服務請求

當應用流程上架完畢時,可能因權限限制而導致使用者無法自行填單,又或表單欄位繁多難以提供一般使用者填寫。為此,服務請求介面可針對指定表單流程提供步驟化、簡易化的填單介面。

如何設計

管理者或擁有「服務請求管理」權限之使用者,在點擊編輯按鈕後即可進入編輯模式,並產生下列按鈕:

  1. 儲存:儲存當前設計內容。

  2. 取消:取消當前設計內容,還原至最後一次儲存的設計內容。

  3. 建立服務:建立一個服務。

  4. 建立問卷:建立一個問卷。

  5. 建立資料夾:建立一個資料夾,可將其他服務移入資料夾。

  6. 語言:將當前設計內容的語言翻譯包匯入或匯出。

  7. 匯入:匯入設計並覆蓋當前設計內容。

  8. 匯出:匯出最後一次儲存的設計內容。

建立服務

點擊建立服務按鈕,並選擇欲設計的應用流程按下新增,此時主畫面會產生方才建立的服務,點擊〔圖示〕進入編輯介面。

  1. 一般設定:可設定服務的顯示名稱、說明、圖示等設定,其中「服務對象」可限制那些角色可以使用此服務。

  2. 步驟設計:可新增欄位及新增步驟,其中新增欄位來自選用的應用流程,也可在新增的欄位上點擊欄位設定進行些許微調,其中自動填入申請人資訊會在使用者填寫時,自動填入自身的相關訊息。

  3. 預設值:可新增欄位,欄位同樣來自選用的應用流程表單欄位,在使用者送出服務請求時,系統會整合預設值進行自動開單。

注意要點:

  1. 預設值欄位填入的值視為最終結果,將無視回填及計算等連動效果。

  2. 所有必填欄位須加入至「步驟設計」或「預設值」頁籤內,以確保服務能正確執行。

建立問卷

點擊建立問卷按鈕,在建置的操作流程上與「建立服務」並無差異,但服務的對象並非OMFLOW的使用者,而是提供給未登入的訪客填寫,填寫完畢後即會進行開單,以下有幾點須注意:

  1. 公開網址:提供訪客連結,在建置時可以在「一般設定」頁籤看到「公開網址」欄位。

  2. 對象為非OMFLOW使用者:所有問券皆不會出現一般使用者的服務介面上。

  3. 限制部分欄位使用:由於允許任何未登入的對象使用,基於資安保護的目的,設計者在「步驟設計」頁籤上不允許加入「子查詢、受派組織、組織、使用者、上傳檔案」等欄位。但「預設值」頁籤並不受此限制。

注意要點:

  1. 預設值欄位填入的值視為最終結果,將無視回填及計算等連動效果。

  2. 所有必填欄位須加入至「步驟設計」或「預設值」頁籤內,以確保服務能正確執行。

建立資料夾

點擊建立資料夾按鈕,會在左側產生「資料夾」項目,資料夾之間也可以拖曳互換位置並有以下特性:

  1. 全部:所有服務請求都顯示於此。

  2. 資料夾:每個資料夾都可以新增服務或移入服務,點擊資料夾則會切換顯示。

語言翻譯

點擊語言按鈕,並選擇要使用的語系後,匯入或匯出翻譯檔,匯出翻譯前若有修改設計,務必先儲存設計後再匯出翻譯檔。

匯出後的翻譯檔打開後,直接在要翻譯的內容下一行輸入翻譯後的內容再儲存即可,匯入翻譯檔前務必選擇正確的語系再匯入對應的翻譯檔。

服務失效

當服務所對應的應用流程已經被下架時,服務將無法使用並顯示「下架」,若流程重新上架後將恢復使用。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