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結構說明

OMFLOW網頁分為「頁首、頁尾、主選單、主畫面」四大區塊

頁首

頁首主要顯示與使用者自身相關的資訊,以下將從右側介紹:

  1. 使用者資訊:分為「個人資料、更改密碼、登出」三種功能,其中點擊個人資料可檢視並填寫使用者相關資訊。

  2. 語系選擇:分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英文」四種語言,可隨時進行切換。其中部分由使用者輸入的內容無法進行語言切換,應用管理及服務請求可由使用者自行匯入翻譯包後,方可顯示切換後的語言。

  3. 公告與通知:顯示系統公告或個人通知。

  4. 代理人:當使用者被設定為職代人時,可切換身分進行代理職務,如「我的任務、服務請求、Apps開單」等行為。

頁尾

頁尾主要顯示OMFLOW基本資訊,如版本號碼版權聲明

主選單

本系統所有功能大項皆顯示於左側主選單,根據每個登入使用者的檢視權限,主選單會顯示對應的項目,以下將對各項目作簡單介紹:

  1. 搜  尋:搜尋主選單內所有項目,當有相符項目時會以展開方式顯示。

  2. 我的任務:彙整與使用者自身相關的所有任務,以方便進行接收或推進,同時也會顯示歷史任務以方便查詢。

  3. 服務請求:提供一般使用者提出服務請求的介面。

  4. 服務管理商業版功能,提供事故管理、問題管理、變更管理相關流程。

  5. 資料收集商業版功能,部署收集器進行監控或分散運算。

  6. 應用管理:設計各種應用流程。

  7. 報  表商業版功能,設計並匯出各式報表。

  8. 自訂應用:已上架的應用流程及產生的表單資料會存放於此。

  9. 人員管理:管理帳號、組織、角色、組織圖、休假紀錄及代理紀錄等相關資訊。

  10. 系統設定:設定基本設置、LDAP等系統相關功能。

  11. 內建流程商業版功能,提供電子郵件發送等常見的應用流程。

主畫面

根據主選單的選擇,顯示對應的內容。

儀錶板

儀錶板能整合並顯示每個應用流程的欄位值,其中每張圖的更新頻率為一分鐘,以下將介紹如何設計專屬的儀表板。

進入編輯模式

點擊主畫面上方的編輯按鈕進入編輯模式,右方會依序出現按鈕,依序如下:

  1. 儲存:儲存本次編輯內容,並離開編輯模式。

  2. 取消:取消本次編輯內容,並回到編輯前的狀態。

  3. 區塊:新增區塊以分割儀表板寬度,總寬度為1,例:要在儀錶板同一高度同時顯示 4 張圖型,可新增四個 1/4區塊,並在各區塊各新增一圖型。

新增區塊

新增任一區塊,其上方會有三個按鈕,依序如下:

  1. 新增:新增各種圖型,顯示文字、計量條、水管圖、折線圖、長條圖、圓餅圖、表格,其中1區塊內可以再新增其他尺寸區塊。

  2. 設定:設定區塊名稱及線條顏色,若未設定名稱將隱藏標題及線條

  3. 刪除:移除區塊

新增圖型

新增任一圖型,其上方會有兩個按鈕,依序如下:

  1. 設定:分為「一般設定、資料設定」頁籤,下方將進一步介紹選項。

  2. 刪除:刪除圖型

一般設定,設定圖型外觀風格。

  1. 標題:輸入文字,空白時將隱藏標題。

  2. 說明:輸入說明以輔助圖型。

  3. 圖示:選擇圖示以輔助圖型。

  4. 顏色:選擇顏色。

  5. 單位:輸入文字,將顯示於查詢值右側。

  6. 高度(px):輸入數字,指定圖型高度。

  7. 數值上限:輸入數字,於計量條、水管圖應用。

  8. 資料起始顏色:產生多筆查詢值之圖型如長條圖,將依據起始顏色變換長條顏色,變換順序為「藍、青、綠、黃、紅、紫、灰、深灰」。

資料設定,查詢應用流程或收集器流程產生的資料。

  1. 查詢表單:可選擇使用者、組織與角色、應用流程、收集器流程。

  2. 查詢欄位:選擇要查詢的資料名稱(單選)

  3. 時間範圍:指定查詢時的資料時間範圍(更新時間),如:今天、上周...

  4. 類型:對時間範圍內的資料進行整理,如:最新值、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等...

  5. 分類:選擇要區分的資料名稱,作為資料分堆 (group by) 的依據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