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在Windows

安裝環境需求

OS系統需求

Windows2012R2以上版本

需預先安裝 Visual C++ (x86)套件,版本請在 2015 以上,下載網址如下: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2977003/the-latest-supported-visual-c-downloads

安裝步驟

第一步驟,執行安裝檔

OMFLOW 的 Windows 安裝包裡面包含了 Apache 以及 Python 和其所需要的套件,所以您可以直接透過安裝包進行安裝而不需要預先準備環境。

請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安裝執行檔。

(安裝包右鍵 >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第二步驟,完成選單步驟

安裝OMFLOW Server (資料中心)

OMFLOW Server(資料中心)為OMFLOW軟體的中心伺服器,他負責資料的儲存、流程和排程的執行和運算,也是使用者連接使用的介面,我們建議安裝在效能較好的主機上。

設定應用程式資訊

當資料中心所在伺服器有多組IP時,可填入其中一組IP當作唯一正確位址。若使用預設0.0.0.0則客戶端只要使用資料中心的任一組IP皆能進行訪問。

資料庫選擇(一)

OMFLOW安裝檔包含內建資料庫DBMaker,選擇此項目將自動安裝資料庫。

資料庫選擇(二)

若需搭配正在運作中的資料庫,請選擇Others選項,並確保OMFLOW環境可連通該資料庫,支援的DB類型如下:PostgreSQL、MySQL、SQL Server、Oracle、DBMaker。

使用其他資料庫需提供具「建立資料表、讀寫該資料庫」權限的帳號。

也可不選擇資料庫,安裝程序將以SQLite進行安裝。

設定Booster資訊

此為OMFLOW擴充功能,詳細可參考【安裝Booster】章節,可填入首要Booster及次要Booster相關連線資訊,若未使用可直接下一步。

進行安裝

安裝結束後即可跳轉登入頁面。

安裝OMFLOW Collector (收集器)

收集器(Collector)提供流程引擎分散式運算的能力,並提供數據收集的功能,您可以安裝在任何的小型裝置或是需要監控的伺服器上。

設定應用程式資訊

當收集器所在伺服器有多組IP時,可填入其中一組IP當作唯一正確位址。若使用預設0.0.0.0則客戶端只要使用收集器的任一組IP皆能進行訪問。

設定資料中心資訊

填入OMFLOW Server的IP及Port資訊,在未使用Booster情況下僅需設定一台。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