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人員相關資料

若專案涉及【指派、簽核、申請】三者任一要素,便需要建立人員相關資料,以便在流程設計及簽核管理設定自動指派,以下將介紹人員資料的建立方式:

建立使用者及帳號

使用者為最基礎的資料,可透過三個途徑建立:

※ 使用者在一般專案上為必要資料。

  • 方法一、一般使用者於登入頁面自行註冊帳號

  • 方法二、於 主選單>[人員管理]>[使用者管理] 中建立使用者資料

  • 方法三、於 主選單>[系統設定]>[LDAP設定] 填寫欄位資料後按下[連線檢查]按鈕,連線成功後再按下[儲存並同步],系統將自動建立相關人員資料

建立職務權責

此處的職務權責為預設資料,建立後能作為職務清單提供建置人員在建立部門或組織圖時帶入,建立方式如下:

※ 當專案須根據部門職務進行動態指派時為必要資料,並需搭配部門或組織圖一起建立。

  1. 主選單>[人員管理]>[職務管理] 建立資料,如董事長、總經理、主管等名稱。

  2. 建立時[職務代號]為唯一值欄位,用於自動指派及簽核的查詢依據。

  3. 建立時[預設權責]為預設資料,在該職務被加入部門時會同時附帶這些權責,以方便建置人員作業。

建立部門

當使用者資料建立完畢後,也可根據企業組織建立對應的部門權責資料,以方便在流程中做到自動指派或簽核:

部門建立步驟

※ 部門在一般專案上為必要資料,多用於任務指派、權限劃分等用途。

  1. 方法一、於 主選單>[人員管理]>[部門管理] 中建立部門資料,其中[所屬部門]欄位若空白,則代表創建的部門為根部門。

  2. 方法二、於 主選單>[系統設定]>[LDAP設定] 填寫欄位資料後按下[連線檢查]按鈕,連線成功後再按下[儲存並同步],系統將自動建立相關人員資料

  3. 建立完畢後,勾選使用者加入部門中,並點擊[儲存]即可。

額外設定該部門職務

※ 當專案須根據部門職務進行動態指派,且運作機制與部門結構一致時為必要資料。

  1. 主選單>[人員管理]>[部門管理]>已建立的部門>[職務權責] 建立資料。

  2. 可從職務清單選擇指定職務加入此部門,指派使用者後點擊[儲存]即可。

建立角色與權限

角色是人員與權限的群組,作為OMFLOW判斷該使用者是否具有權限的依據,建立方式如下:

※ 當專案需為不同部門、使用者建立不同權限時為必要資料。

  1. 進入 主選單>[人員管理]>[角色管理] 中,建立角色資料。

  2. 切到[使用者]頁籤,將使用者加入此角色中,並按下[儲存]。

  3. 切到[部門]頁籤,將部門加入此角色中,並按下[儲存]。

  4. 切到[權限]頁籤,勾選權限清單,並按下[儲存]。

建立組織圖

若專案的簽核脈絡與部門結構不一致,可根據需求自行新增多張組織圖,可參考【簽核機制>組織圖操作說明】章節。

※ 當專案須根據職務進行動態指派,但運作機制與部門結構不一致時為必要資料。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