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任務

OMFLOW作為流程引擎系統除了運行自動化流程外也能將表單派送至使用者身上,在主選單我的任務項目會顯示使用者的待處理任務各燈號的數量。

任務列表

進入我的任務後,可以看到待處理的任務清單,分為「一般任務、簽核」兩種:

一般任務

當表單需要進行人工處理時,會將此單視為任務派送至相符的使用者或部門身上,點擊該任務可更新表單內容並在處理完畢後按下送出按鈕,以完成推單動作。

注意事項:

  1. 任務必要欄位為「受派部門」,當其中的受派人為自己或受派部門為所屬部門才能看到此任務。

  2. 當任務指派至部門時,僅需其中一位使用者進行處理。

  3. 處理任務時,系統將默認使用者擁有「編輯權限」,並可查看歷程、流程檢視等功能,詳細可查看【Apps】章節

  4. 詳細建立步驟可參考【應用管理>流程設計】章節

  5. 可設定是否顯示「備註」欄位,參考下方「隱藏備註」章節 - 1.2.1 New

簽核

當表單需要進行人工審核時,會將此單進入簽核模式派送至相符的使用者身上,點擊該簽核可檢視表單內容並按下「同意、否決」按鈕,以完成審核動作。

注意事項:

  1. 簽核必要欄位為「簽核紀錄」,簽核人可在此欄位看到開單至今的審核結果,也可留下意見再進行簽核。

  2. 詳細建立步驟可參考【簽核機制】章節

進行中任務 & 已關單任務

曾被使用者本人開單、處理、簽核的任務會顯示於此,並可點擊篩選按鈕查詢任務,點擊後會跳出流程檢視介面,細部資訊如下:

流程圖:顯示當前表單最新的停留位置。 時間紀錄:顯示表單在各個元件停留的時間點及關卡名稱。 子流程圖:若關卡名稱設有〔放大鏡〕圖示,點擊可查看子流程的流程檢視。 簽核紀錄:若關卡名稱設有〔鉛筆〕圖示,點擊可查看最新簽核進度。

※ 如欲查詢的任務不在「進行中任務」表示該任務已結束,請轉至「已關單任務」查詢。

填單紀錄

檢視所有自己處理過的表單紀錄,點擊列表顯示當時送出的表單內容,並可進行列印

隱藏備註 - 1.2.1 New

Windows 位置:C:\Program Files\OMFLOW Server\omflow\omflow\settings.py
Linux 位置:/opt/omflow/server/omflow/settings.py

我的任務追加顯示「備註1、備註2、備註3」欄位,用戶可將特殊資訊顯示於任務單,當無此需求時也可隱藏該欄位,將上述settings.py修改並重啟服務:

#找到以下內容並把show欄位的True改為False
#Note Column Config
NOTE_CONFIG = {
    "note1":{
        "show":True,
        "zh-hant":"備註1",
        "zh-hans":"备注1",
        "en":"Note1",
        "ja":"備考1"
    },
    "note2":{
        "show":True,
        "zh-hant":"備註2",
        "zh-hans":"备注2",
        "en":"Note2",
        "ja":"備考2"
    },
    "note3":{
        "show":True,
        "zh-hant":"備註3",
        "zh-hans":"备注3",
        "en":"Note3",
        "ja":"備考3"
    }
}

最后更新于